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教学科研 
 管理服务 
 学术组织 
 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机构设置>>教学科研>>正文

德语系
2017-05-23 17:54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前身为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小语种教研室和德法系。具有多年开展公共德语和出国人员德语培训教学的经验,有一支过硬的师资队伍。在以往教学经验积累的基础上,2008年起成立德语本科专业并面向全国招生。

本系德语教学有本科专业教学班、作为公共外语的第一和第二外语教学班、其他专业辅修德语教学班、留德德语强化班、业余德语教学班等几大类型。

重庆大学德语教学历来注重质量,为了帮助德语专业学生学好德语,经常举办“德语角”及各种专业及知识技能竞赛,并鼓励学生参加创新项目,进行与专业相关的调研学习。学院语音室、院图书资料室定期向师生开放。德语专业现有本科教学层次,每年招收25人,面向全国招生。德法系现有教师7名,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4名,外籍专家2名。大多数教师都有在国外研修或工作的经历。德法系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活动,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德法系教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德语文学、翻译理论、跨文化交际学、德国影视文化等。

德语专业致力于以培养“高素质、厚基础、宽口径”的复合型德语人才为办学指导思想。培养学生成为思想素质好,德语基本功扎实,熟练运用各种德语语言技能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以适应社会发展对德语人才的要求。此外,德语专业学生还可攻读重庆大学其他院系的第二学位课程,感受重庆大学作为国家211和985工程一流综合性大学的整体氛围,外语能力的基础上同时具备另一门类的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综合优势。

      德法系一向重视与国外大学的合作,积极开展与德国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学生的联合培养,为学习德语和德语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条件。目前我系已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美因兹大学、杜塞尔多夫大学、汉诺威大学等德国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