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学生园地>>外语文化节>>正文

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短剧大赛初赛华丽上演
2015-12-08 00:00  
12月5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短剧大赛初赛在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2楼多功能演播厅准时举行。本次比赛由重庆大学主办,由外国语学院承办、学生英语戏剧社和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卢桂华、黄俊、林夏、杨庆庆、陈亭以及外籍教师向坂卓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外国语学院2013级、2014级的同学组成了10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

参加初赛的节目包括莎士比亚戏剧、电影改编戏剧、传奇故事改编戏剧等。经过精心编排之后,参赛选手们带来了精彩的故事、华丽的服装布景、出色的演技,让观众大饱眼福,也为这个周末增添了不少趣味。
考虑到比赛时长问题,初赛分上下两场举行。在上半场比赛中,英语专业组的同学带来了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的《奥赛罗》;充满曲折、结局圆满的爱情故事《第十二夜》;根据电影《十二怒汉》创意改编的《六个公民》;集古希腊悲剧最高成就于一身的《俄狄浦斯王》;还有讲述穷光蛋逆袭变富翁的经典名著《百万英镑》。2014级德语班的同学们则带来了《十月啤酒节的魔凳》,八个迥然不同的路人与一把能辨善恶的长凳一齐上演了一出尔虞我诈、阴差阳错的好戏。其中还有很多如女扮男装、庭审现场、啤酒节歌舞等新意别处的戏码,演员们以充沛的感情、优秀的演技夺得观众阵阵掌声。

傍晚六点半开始的下半场中,2014级日语班的同学选择了日本作家芥川龙之介以唐代神仙小说为题材改写的童话作品《杜子春》,演绎了家道中落的富家子弟杜子春在遭遇神仙后的一系列奇异经历与考验。最后是英语专业组的《李尔王》、《罪恶之家》,莎士比亚著名悲剧与经典电影改编短剧联袂上演、横贯古今,同样擦除的精彩火花。在全部班级表演完毕后,林夏老师对各班戏剧做了点评指导。
赛后受访的观众纷纷表示,此次短剧比赛惊喜连连,不仅内容丰富多样,演员们也表演得自然、感情投入,尤其在服装道具、配乐方面都做足了准备。通过此赛,可以进一步挖掘同学们的表演天赋,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同学们的的综合素质,为外语话剧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也对进一步营造校园外语学习气氛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据悉,此场比赛是百分制,剧目内容、现场气氛分别占百分之十,服装道具占百分之二十、语音语调、表演技巧则重点考核、分别占百分制三十,比赛成绩由外院三位专业老师评分得出,前六名则可进入决赛。

文字:郭瑶 图片:刘兴宇 编辑:李允儿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