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
2018-03-23 11:35 刘培 

20183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10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欧玲主持,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欧玲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希望中心组成员对照“双一流”建设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献言献策,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

彭静院长传达了学校2018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院长工作例会精神。张宗益校长指出,学科建设具有根本性和战略性的重要意义,一流大学建设必须从一流学科建设着手,学科是学院建制的依据,学院是学科建设的主体,具有一流学科才能办出一流专业。学校将围绕“双一流”建设,切实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集聚与配置等各项重点工作。

中心组成员就外国语学院如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主要内容包括继续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稳步提升大学外语教学质量,构建良好的外语学习生态、提升学生外语学习能力,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服务能力等。

中心组成员还就学院优异生培养,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行政管理效率,牢固树立教师党员“党员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工,联系支部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文字/刘培

图片/隋海兵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