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大学英语文理学科课程组党支部简报
2017-05-09 00:00  

2017年5月4日,大学英语文理学科课程组党支部在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202办公室开展了组织生活,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关于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就此主题党员教师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围绕教师这一本职工作积极发言。党员教师们普遍认为:作为知识分子,特别是大学教师这一中坚力量,应该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发挥才能;高校教师应该引导学生树立创新观念,培养学生的中西文化交流批判性思维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反映了党对知识分子的要求,我们应该提高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以德为先,更好开展课堂活动,做知识分子能做到的最大贡献。最后老师们认为,作为教师,教书育人义不容辞,培养学生,振兴中华,使学生成为有学业素养、有道德、有国家民族使命感的人,这样才能不断迎接挑战,增强民族自豪感。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