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教学科研 
 管理服务 
 学术组织 
 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机构设置>>管理服务>>正文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05-23 18:13  

单位名称: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机构组成:学办主任:朱洪召
联系方式:

朱洪召:65678526

张文静:65678504

张茹 汪俣婧:65678525

邮箱:cflosa@163.com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307室

邮编:401331
人员组成:朱洪召  张文静  张茹  汪俣婧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安全纪律教育以及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
二、学生党建工作。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发展工作;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三、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制定实施本单位学生品行评价办法和拓展性素质评价办法;做好学生奖惩工作;及时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国防教育、军训和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建档和资助工作;做好勤工助学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做好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的申报、协议签订和还贷工作。
四、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做好毕业生的就业信息收集、就业推荐和就业指导工作;组织供需见面会,编制就业计划;负责毕业生就业离校及跟踪调查工作。
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建档工作;适时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视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关注、关心、关爱学习有压力、思想有困惑、心理有障碍、情感有问题、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成功。
六、全面负责共青团工作,组织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科技文化活动、体育活动、知识竞赛、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不断陶冶学生的情操、增长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素质。
七、配合学校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增强学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信誉度。
八、班主任工作。指导、协调班主任工作,做好班主任工作的考核与评定。
九、加强办公室内部人员的团结,关心其他同志的学习、工作、生活。加强学工队伍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拓宽学生工作人员的知识面,调动其他同志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学办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效率。

十、制定适合学院的国(市)创、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细则,规范组织项目申报、答辩;组织开展各类学科竞赛。
十一、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