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教学科研 
 管理服务 
 学术组织 
 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机构设置>>教学科研>>正文

大学外语教育中心
2017-05-23 17:52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中心主要承担重庆大学非英语专业本科和研究生的外语教学,学生人数达15000以上。外语教育中心下设六个英语课程组: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组、文理学科大学英语课程组、建筑学科大学英语课程组、工程学科大学英语课程组、信息学科大学英语课程组和大学英语创新课程组。

 

本中心根据《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的培养目标,以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教育技术为支撑,围绕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重点进行了课程体系建设、听说教学模式建设、课堂教学模式建设与教学资源建设。在大量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创建了以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为目标的立体化课程体系,促进知识、能力、素质和综合应用能力的协调发展;创建了基于信息技术的听说自主学习新模式,促进学生语言能力的全面发展;创建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模式,提倡互动学习方式,促进学生学习的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与交流;系统开发建设了网络和纸质学习资源,促进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网络交互和课外实践以及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的融合。

 

自2000年重庆大学与重庆建筑大学两校合并以来,重庆大学语言语音实验教学中心利用世行贷款建成语言语音教室16间、调频广播电台和音频广播电台1套,以及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开始了英语实验教学的最初尝试。经过十多年的建设,我校大学英语课程形成了“课程建设立体化、能力发展综合化、课堂模式多元化、资源管理电子化”的鲜明特色,推动和促进了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全面发展,对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先后有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100多所高校、700余名教师来我校参观学习,该中心先后有100余人次应邀到全国各省市做教学改革经验报告,并组织了20余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示范课,听课学校达70余所,共计300余人。此外,还举办了全国首届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出版了《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研究》论文集。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卫视》等多家媒体也多次前来采访报道。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