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招生信息 
 公外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学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导师简介>>正文

蒋婷
2012-05-01 00:11  

1. 个人信息

姓名:蒋婷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4.1.27

技术职称:副教授

所在硕士点及方向:专门用途英语,语料库语言学

2. 主要研究方向及主讲课程:专门用途英语,语料库语言学

3. 个人简历(受教育及工作情况):

1992.9-1996.7 本科就读于四川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获得语言学学士

1999.9-2002.7研究生就读于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得语言学硕士

2001.9至今 任教于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2004.9-2005.1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进修语料库语言学

2005.2-2006.2在法国马赛三大欧亚研究所访问进修


4. 学术成果(包括获奖情况)

论文:

1. 《UP和DOWN的空间隐喻研究》,《外国语言文学研究》,2005年3月,唯一作者

2. 《论法律语言平行语料库的构建》,《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年8月,核心期刊,唯一作者

3. 《论学术英语中的情态模糊限制语——一项基于语料库的研究》,《外语电化教学》,2006年8月,CSSCI期刊,唯一作者

4. 《数据驱动与专业英语写作》,《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11月,核心期刊,合作,第一作者

5. 《中国英语学习者写作中超用词现象透视——一项基于语料库的实证研究》,《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08年2月,CSSCI期刊,合作,第一作者

6. 《反思研讨课教学法在我国研究生教学中的困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08年9月,CSSCI期刊


项目:

1. 2002年主研教育部“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大学专业英语教学模式与教材建设》

2. 2005年主持重庆大学语言认识与信息处理研究所专项研究基金目《构建法律语言类双语语料库的前期研究》。

3. 2006年主持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06年度科研教改资助项目《学术英语中的情态模糊语——一项基于语料库的研究》。

4. 2007年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专门用途英语的发展研究》。

5. 2007年主研重庆市外事办专项研究基金项目《构建交替传译的质量评价体系》。

6. 2007年主持重庆大学人文社科青年项目《语料库研究与大学英语自主学习模式的型塑》。

7. 2007年主研重庆市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学术语类英汉双语语料库的建立和对比研究》。

8. 2008年主持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一般项目《语料库研究与大学英语自主学习模式的型塑》。


专著

2007年合著《专门用途英语的研究与发展》,重庆大学出版社。


教材:

1. 2001年,《大学英语口语考试考前训练》,重庆大学出版社。

2. 2002年,《大学英语阅读进阶》,重庆大学出版社。

3. 2009年,《大学英语网考视听新体验》,重庆大学出版社。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