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师资力量 
 名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副教授>>正文

杨小虎
2012-05-01 00:00  

杨小虎,男,1971年8月出生,四川仪陇人。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博士。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专职研究人员。主要从事法律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研究。1992年就读于四川外语学院,1996年在重庆大学外语学院工作至今。2002年在重庆大学外语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10年在重庆大学法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重庆大学学报》、《四川外语学院学报》、《海南大学学报》、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十数篇。翻译了格尔凯哥尔的《或此或彼》、《勾引者日记》(30万字)。目前主要研究法律语言学。

 

近年来主要的研究成果如下:

1、概念隐喻的词类认知理据,2009年9月《外语教学》。

2、私权的公共治理功能 ,2009年1月《求索》。

3、法律语言研究的历史转型:从建设到颠覆,2008年5月《重庆大学学报》(社科版)。

4、人大代表的代表性研究,2008年6月《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5、比较民事诉讼法的意义,2007年3月《比较民事诉讼法》第六卷。

6、名词化的主流学派研究,2004年9月《重庆大学学报》(社科版)。

7、Out的空间认知意义及其多义性特点,2003年3月《四川外语学院学报》。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