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学生园地>>团学工作>>正文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2017-05-12 00:00  
2017年5月11日,重庆高校第十届英语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重庆大学赛区复赛举行,外国语学院周梅老师、朱万忠老师受邀担任评委。四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复赛,展示了个人教学风采,吸引了数十名同学前来观摩学习。各位比赛选手根据英语研究生教学技能大的要求,精心准备了课件和教案,其中有些讲阅读课,有些讲听力课。在10分钟的说课加讲课的过程中,各位选手不仅展示了自己对课程的合理安排,还展示了自己良好的教风和教态,同时也添加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新元素,对课堂流程安排良好。比如李萍同学在设计听力课的时候课前预习的时候根据表格连线法让学生先熟悉课程生单词,胡芸同学在阅读课中设计了两种教学法,并实际运用,徐琳娜同学在课程说课讲课过程中引入文化的学习和深化。各位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各有亮点。

在选手说课讲课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其进行提问和点评。评委老师不仅肯定了选手们在说课讲课比赛中的亮点,还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问题还尚需改进的地方,如时间安排不精细,教学主题没有特别突出,创新性思维需要体现的更加明显,加入学生互动环节等等,对每一位选手都给予了非常详细的精心的点评,最后进行了总结评价,指出在准备教学技能大赛即说课讲课时应该注意的各方面的事项,并提供了优秀的教学建议。在场的选手和观摩的学生都收获良多。
大赛最后,评委老师对比赛选手进行了颁奖。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文字:段晗晗 赵亚平
图片:段晗晗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