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学生园地>>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2013级日语2班“你戒烟了吗”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2015-06-04 00:00  
今天是2015年5月31日,是第28个世界无烟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级日语2班在第一教学楼举办了“远离烟草,拥抱健康”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分析了当代社会控烟的现状,宣传了控烟、禁烟活动的重要性,提升了对国民健康素质的重视程度。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小组内部分课题讨论;小组成果公众展示;观看控烟公益视频、自由发表看法;学生代表总结发言。在活动最后,蒋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看法。
在小组成果讨论与公示环节中,四个小组的课题分别“世界及中国吸烟现状”、“吸烟的危害”、“如何降低吸烟率,减小吸烟危害”、“携手共建无烟校园”。通过讨论展示,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烟民数量多、烟草市场混乱、控烟进程缓慢的现状,认识到了烟草对于人体的严重危害,学习到了控烟减害的措施。并且,同学们由国家社会思及自身,以重庆大学实际出发,探究建设无烟校园的意义及措施。同学们指出校内超市售卖香烟、校内禁止吸烟标志缺乏、师生在教学区吸烟、学校未设立露天吸烟区等不良现象。提出建设无烟校园要加强宣传力度、设置校园警示语、建立学校领导控烟小组、发挥网络宣传作用等措施。并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不吸烟、不“敬烟”、要戒烟。蒋老师还提到“控烟戒烟要从青少年抓起,在开展控烟活动时,也要对烟民给予理解,要循序渐进地开展”。活动最后,团支书呼吁到“5月31号是世界无烟日,而6月1号是国际儿童节,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更美好的明天,请远离烟草,拥抱健康!”
这次团日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控烟活动仍在继续,请时时刻刻记住我们做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为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增强国民健康素质而努力。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