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政策法规 
 机构设置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教工之家>>教工风采>>正文

外国语学院工会简报---2017年第2期
2017-07-05 10:39  

1】重视离退休工作,传递学院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照顾,共筑幸福校园。

201741日下午14:00,由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工作处组织的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老年之春趣味运动会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5名退休老师在院工会主席的带领下参加了“迷你高尔夫”运动项目,获得单项第2名的好成绩。50余名离退休老师到达现场加油助威。

学院领导在百忙之中来到现场,和老同志们畅聊现在的退休生活,向退休老师们发放活动纪念品。虽然烈日当头,但是老人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174月—6,有3位退休老人陆续去世,跟老人家属及时联系,张贴讣告,协助家属组织告别仪式,及时送上关怀和温暖。有5位老人生病住院,工会代表学院党政到医院探望,表达学院对老同志的关怀。

行政工会小组党员同志每月上旬跟对点的28位老人电话联系,交流工作、生活,传递学院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照顾,促进和谐、情系老人,让老同志们体验幸福安宁的晚年生活。

20176,配合学校人事处、离退休办,各工会小组长和行政支部党员采集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数据,退休教师本人特别困难不能到学院确认的,工作人员上门办理、耐心细致,圆满完成任务。

2】文体活动持续有效的开展

20174月—6,瑜伽训练营坚持训练,营造增强体魄的氛围,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20174月—6,大学英语建筑学科工会小组、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工会小组、大学英语工程学科工会小组、行政学办实验室工会小组分组开展了组内春游活动,放松身心,增强凝聚力。

2017520,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组织学院14周岁以下的孩子参加了“毛毛虫生态农场”亲子活动。有20名孩子和40几个大人参加了活动。大人小孩一起游览生态农场、打糍粑、推豆浆、摸鱼……玩得不亦乐乎。特别是下午的毛毛虫骑行大赛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家长孩子共同参与,最后,两个队并列第一。


 


3】女工、福利工作持续推进

427日分区为全院教职工发放五一慰问品;

512日女工委员邹远鹏参加女工委员培训工作会,组织全院女教职工完成女职工权益知识问答;

513日女工委员邹远鹏和小组长统计单身职工信息,鼓励单身职工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联谊活动;

523日,大学英语文理学科工会小组探望得重病的邓老师;

66日,办公室主任及福利委员探望邓老师,为其申请困难补助,讲解大病资助基金政策。

4】民主管理工作稳步开展

201746月,为配合学校工作,民主管理委员肖邦文征集《重庆大学房改住房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和《重庆大学经济适用住房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重大花园”一期建设遗留问题的处置意见;《重庆大学教职工表彰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和《重庆大学教职工行政处分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