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学生园地>>外语文化节>>正文

戏剧人生
2015-12-16 00:00  
---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短剧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寒风裹挟着细雨,华灯映衬着云湖,尽管寒风凛冽,仍挡不住大家观看短剧大赛的热情。2015年12月14日晚上19:00整,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短剧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英语戏剧社协办。余泽梅、盛荔、毛亚斌、李舟和周宇娇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决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出场顺序由各组抽签决定。首先上场的是来自2014级日语班的同学,参照日本名家芥川龙之介描绘的中国故事,展现了古都洛阳荡尽家财的杜子春经历富贵、修仙、地狱的过程,观众的心情随着场景的不断变化而变化,这可谓一场精神盛宴; 2014级德语班的同学以欢快的舞蹈开场,注定了啤酒节之夜的不同寻常,可以辨别善恶的魔椅让一切阴暗面浮现,不过仍旧不乏善良之人。
接下来是来自2013级英语3班的同学,他们以标准流利的口语和引人入胜的表演将李尔王由国王沦落为乞丐的一生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他们置身剧中,把国王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毫无保留地奉献给观众,高亢激昂的对白牵动着每位观众的心。国王抱着小女儿痛哭的画面,在场的观众都为之动容,灯光与表演相得益彰,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2014级英语2班的同学演绎俄狄浦斯王杀父娶母这一悲剧,引得观众唏嘘不已;2013级英语2班的同学的表演展示了人性中的民主和法制精神,以模拟法庭的形式,陪审成员间的唇枪舌剑,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由2013级英语1班为大家演绎当人们面对命运的挑战,是顺从还是反抗的俄狄浦斯王,着实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激昂的乐曲加之精彩的表演,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所有参赛队伍表演完毕之后,余泽梅老师代表评委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指导,在完美演出的背后是辛勤地付出,她肯定了大家近几个月的排练成果,她希望同学们以后可以表演更多的古典剧,不断突破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
评委们从剧目内容、语音语调、服装道具、表演技巧和现场气氛等方面综合评分,最后13级英语3班的同学们以出色的演技折服了全场观众,荣获第一名,13级英语1班2班也以精彩的演出并列第二名,14级英语2班和14级日语、德语班分获第四、五、六名。颁奖典礼在即将到来的外语文化节闭幕式上举行。

文字:李婧 图片:刘兴宇 编辑:李允儿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