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学生园地>>外语文化节>>正文

演我所爱,配我所想
2015-11-30 00:00  
——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配音大赛
英日德组决赛顺利举行
2015年11月26日14:30,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配音大赛英语专业组决赛及日、德专业组决赛分别在DZ223和DZ222举行。每一位参赛者都怀着兴奋的心情参加决赛,前期辛劳的准备,今天终于换来收获的果实。

英语专业组共有十二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刘文慧组拔得头筹,获得特等奖,周雯嘉组及李思洋组获得一等奖,其余九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盘峻岚、邓琪以及外籍教师Paul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英语专业组比赛的比赛相当激烈,每一组的选手们都是有备而来。为《夏洛特的网》配音的刘文慧组取得了特等奖,刘文慧说道:“拿不拿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配音时她可以是自己转换角色从而去感受戏里人物的情感活动,她很享受这个过程。”在比赛中,朱维维组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他们的《花木兰》赢得阵阵掌声,同时也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其所选片段,由于人物年龄不同且分为正反两派,在配音时小组成员们都故意改变了自己的音色,配音效果十分生动。为《豚鼠特工队》配音的徐天琴组,各个成员极富有激情,把小老鼠们古怪精灵的
一面表现得十分精彩。
在日、德专业组决赛现场, 日、德专业各三小组共六支参赛队伍将进行最后的角逐。为《四月是你的谎言》配音的日语组胡壕婷、杨志、彭欣接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德语组卢亦尧组及日语组杨凤组荣获二等奖,其余四组荣获三等奖。日语外教乡原章老师和德语外教Silva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比赛中,为《小鹿斑比》配音的卢奕尧组为日德专业组决赛现场增添了一抹亮色,全组成员模仿小动物们合唱,歌声清脆,组员配合恰到好处,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日语组选手胡小秋谈道:“配音大赛的形式与其他比赛较为不同,趣味性更强一点,可以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并且还能提升与队友们之间的感情。”

文字:刘奎镁 摄影:刘兴宇 编辑:李允儿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