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学生园地>>外语文化节>>正文

带你领略世界之美
2015-11-21 00:00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外国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异国文化风情展圆满结束
2015年11月15日中午11点,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外国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异国文化风情展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同时由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日语、德语共七个班级以及来自泰国的留学生们负责各个国家及地区的展位的展出。
整场异国风情展持续了两个小时,于下午1点圆满结束。活动现场人群涌动,气氛火热,此次异国文化风情展有韩国、德国、美国、日本、英国、法国、非洲及泰国8个展区,其中,泰国展区是由国际学院的泰国留学生负责。八个国家及地区的展位以表演、游戏互动及知识问答等环节与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互动。

十一点刚过,主持人以中、英、德、法、韩、日等八个国家及地区的语言作为开场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随后,外文歌曲大赛非专业组冠军罗冰雁带来的《Flash Light》点燃了全场气氛;紧接着,一场由外国语学院的五个同学们表演的热舞《I Got a Boy》引爆全场;随后一曲日文歌《いかないて》,缓和了过热的气氛。在舒缓的气氛中,各个展位的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而后一场安静优雅的日本舞再一次吸引住了在场观众的眼球,7位身着日式和服的同学带来了一支优雅的日本舞蹈《夢と葉桜》。接下来的七国时装秀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她们分别身穿豹纹猎衣、韩国传统服饰、和服、白雪公主衣裙、芭蕾舞裙、德国足球啦啦队服以及英国宫廷华丽服饰,代表着非洲、韩国、日本、美国、法国、德国及英国等七个国家及地区。随着一曲极富动感的英文歌曲《Blank Space》结束,异国文化风情展的焦点转移到了各个展位之中。
香味四溢的“韩泰德”

被特邀而来参与展示的泰国留学生们特意穿上了自己国家的传统服饰,为同学们带来了方便制作且又美味的泰国特色菜品。尽管他们的中文不是十分流利,泡菜饼和泰国面散发出的香味让泰国展区总是人头攒动,这些泰国留学生们表示与同学们交谈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同样飘着美食香气的是相邻的德国展区与韩国展区,德国香肠的香气与韩国泡菜、年糕的香味交织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当然,德国展区的同学们还准备了德国进口饼干与啤酒,作为奖品提供给那些通过知识竞答及小游戏环节的同学。对于韩国展区的同学来说,用泡菜和年糕的香味吸引观众只是第一步,他们将韩式风格的明信片摆放出来作为礼品来吸引众人的眼球,邀请他们参与游戏,而演唱韩文歌曲这一环节,为韩国展区赢得了不少人气。
玩心未泯的“英法美日”展区
游戏风格最为有趣的便是英国展区,他们仿照英国著名的酒吧游戏“FUBAR”,让参与游戏的同学在扑克牌A到K中抽取一张,进行与其的对应的游戏或知识竞答。“心口不一”、“你比划我来猜”、“英文绕口令”三个游戏难倒不少同学;有关于英国影视、工业革命、文艺复兴、冷知识等知识竞答让在场的同学都感叹连连。

法国展区布置精美,充满了浪漫气息,现场“双人跳绳”游戏很是符合法国的浪漫风情。美国展区的知识问答环节也是设计得合理得当,小礼品的发放更是吸引了不少参与游戏的同学。
日本展区的人气爆棚,同学们在现场可以试穿和服,实现了许多女同学的心愿;同时,参与游戏还可以品尝日本清酒,让大家食指大动。猜动漫歌曲、尝寿司、抽签测凶吉等等一系列环节让日本展区一直都聚集着不少人群。
别具一格的非洲展区
非洲展区出乎同学们的意料,一名同学身穿非洲特色服饰,头上戴着羽毛头饰,自称为“酋长”,吸引了许多同学。该展区的展板也是其“法宝”之一,展板上的贴士普及了不少非洲地区的经济、地理、历史以及当地的野生动物的小知识。让前来参与游戏的同学涨了不少知识。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是非洲展区展棚上挂着的飞镖靶盘,许多路过的同学都来一试身手,希望自己可以命中红心并赢取神秘大奖。玩过飞镖靶盘,还可以到“酋长”那里进行关于非洲的知识问答,获取小零食奖品。“酋长”黄英兰对记者说道:“对于此次异国风情展,我们班作为非洲的负责班级,以非洲特色的飞镖游戏和有奖答题吸引了很多同学。因为这是第一次主办这样的活动,准备还有不足。但是经过这次活动我们积累了主办活动的经验,也增强了班级的团结性。”
文字:潘怡辰 摄影:刘明月 编辑:李允儿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