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学生园地>>外语文化节>>正文

夜洒虎溪,歌声嘹亮
2015-11-21 00:00  
——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5年11月12日19:00,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歌曲大赛决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艺术学院的曾露老师,外国语的李筱梅老师、郭萌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四目相对 深情合唱

冬已至,天色渐暗。一食堂广场人群熙攘,光束、彩灯交相辉映,一场战火即将点燃。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两两合唱,十八名选手中取前八名进入决赛。电气学院的丁毅与外语学院的顾黄卉首发登台,一首脍炙人口的《I surrender》 迅速的将观众带入了外文歌曲的世界,丁毅潇洒自如的台风让观众们赞叹连连。赛后他笑着表示:“平日多观看音乐节目是学习舞台肢体语言的诀窍,不过最根本在于自身的实力”。
夜渐深,舞台下的观众被比赛的气氛所带动,自发的用手机上的闪光灯齐向舞台照去,一起为选手们加油打气。选手们也不负众望,第四组出场的是来自艺术学院的张媛伊与尹俊霖,作为专业组的两名选手,他们带来了一首具有嘻哈风格的《All about the bass》,赛场的气氛被他们的歌声瞬间点燃。第六组来自土木学院的刘浩、赵明鑫,他们的嗓音一高一低,颇为互补。在歌曲的结尾,刘浩与赵明鑫的一个拥抱,更是引起现场无数女生尖叫,当晚的微博墙也被“土木男神”这一话题所占据。
随着最后一组参赛选手的曲目演唱完毕,第一轮比赛正式结束。最终,电气学院的丁毅,土木学院的刘浩,软件学院的杨润来,外国语学院的罗冰雁、李睿达、郭真赵伊娜组合,机械学院的刘崇宇以及艺术学院的张媛伊进入第二轮比赛。
个人独唱,高潮迭起

第二轮为自由演唱,参赛选手可自选曲目。无论是丁毅的韩文版离歌,还是刘浩及其乐队演唱的《Yellow》,都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时,杨润来的应援团队也吸引了在场观众的注意力,未闻其声,已闻其应援声四起。接下来登场的李睿达显然也是一位不容小觑的人气选手,观众的欢呼声竟然吸引得评委老师纷纷转身。当然,她过硬的实力也不可忽视,一首《You and I》 将她过人的演唱技巧表现的淋漓尽致。刘崇宇的一首《Sugar》引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全程富有特色的的假音,潇洒不拘,给这场比赛也添上了甜味。压轴出场的是张媛伊,一曲《If I were a boy》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顶峰。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艺术学院的张媛伊与外国语学院的罗冰雁分别荣获专业组、非专业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李睿达、机械学院的刘崇宇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电气学院的丁毅、土木学院的刘浩、软件学院的杨润来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的郭真、赵伊娜组合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为选手们颁奖并与其合影留念。
文字:况尤佳 摄影:刘明月 秦欢倚 编辑:李允儿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