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招生信息 
 公外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学生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4-09-12 00:00  
校园中人声鼎沸,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在这方崭新的校园里兜兜转转。今天,九月的虎溪用最高的温度以及最高的热情迎来了又一届新生。九日晚六点半,外国语学院二楼的报告厅内聚集了学生及家长,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出席此次会议的院方领导有:外国语学院书记余渭深;副院长董平荣,李小辉;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参加会议的还有辅导员及工作人员。
外国语学院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会议伊始,余渭深书记先上台致欢迎辞,对到席家长表示诚挚的慰问及感谢,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外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外语是世界高等教育,外语专业人才也是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在余渭深院长昂扬的语调中,家长及学生们纷纷点头,相信此番介绍也让他们对自己将要踏入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形式多样的交流项目,爱岗敬业的教师团队,良好的育人环境,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还有优秀的校友队……”这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雄厚基础的学校才可以提供的,重大当之无愧!最后,还就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对广大学生家长送出了祝福,并希望大家学习顺利,军训顺利。短短几句,直暖人心。
外国语学院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接下来,副院长和何书记就我院“德,日,英”三个专业具体的培养情况和学院教师队伍组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学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专业培养计划,考研选专业”等问题以及大学考试安排,院方都作了准确细致的回答。
外国语学院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简短的介绍后,家长们就“在校期间交换,保研以及出国交流”等方面对院领导提出了疑问,其中一位家长十分“专业”,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小语种考研就业的问题,在院方的耐心解答下,我们也可以看出学校和家长对孩子的关心以及殷切的希望。
外国语学院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最后,会议强调了学生安全问题。与其他大学不同的是,学校坚决反对学生在读期间单独在外租住。学习方面,学生每学期成绩单都会寄回家里。学院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家长在对孩子刚外地求学的担心中多了一些放心。
外国语学院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的确在“成长”。可又多了些许稚嫩。学校在尽最大的努力给他们营造一座梦幻的城堡,一座通向梦想的天桥。这也是新生家长见面会的初衷。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