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发展>>正文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展第三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2018-11-02 12:47 杨玲丽 

2018111日下午2:00,由外国语学院党委、虎溪校区党工委、药学院党委、数统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联合党校组织的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在一教137教室进行。此次培训由药学院组织员曹全兴老师主持。

首先曹全兴老师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讲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华老师,并对杨华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宣布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三讲正式开始。

杨华老师首先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进步,为世界各国谋和平”。他开门见山地问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杨华老师随即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继续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接着,杨华老师对“何谓民族复兴”以及“为何提出民族复兴”作了十分深入的分析与讲解。

然后,杨华老师就“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了详细深入的探讨。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本质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杨华老师以宁波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引出“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表明在新时代下,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共产党人不仅要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在一切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还要在实践中处理好特殊与普通,部分与整体的关系。同时,杨华老师勉励同学们,“负责如善行,负责是诚信,能负责是一种幸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最后,曹全兴老师对本次课程学习作了总结,杨华老师从哲学角度向我们讲解了民族复兴是什么以及如何实现民族复兴等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字 图片/杨玲丽

编辑/刘培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