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发展>>正文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展第二讲——《共产党宣言》与信仰的味道
2018-10-29 12:38 杨玲丽 

20181025日下午3:00,由外国语学院党委、虎溪校区党工委、药学院党委、数统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联合党校组织的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在一教137教室进行。此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主持。

欧玲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意义,指出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她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讲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强副教授,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认真聆听,锤炼思想

魏强老师首先介绍了1848年《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诞生的伟大意义。随即,通过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片段,讲述了我国《共产党宣言》翻译第一人陈道望“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追求真理,探索真理。魏强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捍卫者”,介绍了我国从粮票时代到改革开放的今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这些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举。

然后,魏强老师通过关于美国人权报告的视频,探讨了资本主义社会的现实问题,激励同学们将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统一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接着,魏强老师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叙利亚战争中人们的残酷遭遇,以此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增进人民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最后,欧玲对本次课程学习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加强自身专业知识、人文知识以及外语知识的学习。在此次党课学习中,入党积极分子不仅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伟大意义,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国际国内发展新形势等知识,同时坚定了共产主义伟大理想,明确了自身使命,并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及政治觉悟。

文字 图片/杨玲丽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