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发展>>正文

软件 新闻 外语三院党委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2018-05-28 16:13  

2018年525日晚上7点,软件、新闻、外语三院党委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果汇报会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行,三院共102名入党积极分子联合编队分成10个学习小组,分别选派代表以PPT展示的形式进行成果汇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文俊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范定洪、新闻学院院长助理郭小安、新闻学院副教授蒲俊杰以及组织员郑晗琳老师、刘培老师参会,汇报会由新闻学院组织员魏媛老师主持。

汇报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国歌》。每组学员代表围绕培训班上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等环节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

通过课堂教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驾驭智能技术,创造美好生活”“聚焦党的十九大”以及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的党课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基本政策和属性的理解,并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和视角进行了解读。在第八组的成果汇报中,新闻学院学生以习近平的新闻思想为视角切入,阐释了习近平的新闻思想以及对新闻事业和新闻学子的要求;软件学院学生着眼于互联网的重要性,致力于加强自身专业能力,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外语学院则对单词“PARTY”的各个字母通过今昔照片对比的方式进行思考和解读。

在实践教学环节,同学们通过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参观红岩魂陈列馆革命基地以及各小组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志愿实践活动,更直观更生动地感受到“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革命家精神和国家繁荣昌盛的自豪感。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红岩魂陈列馆内大量照片和文物,都向世人宣告国民党反动派惨无人道的恶行。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与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密不可分。”第五组代表陈曦说道。通过各自开展志愿活动,也让同学们懂得分享,通过弘扬善举,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并以实际行动参与社会公益、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文俊浩在点评中指出,党课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还应加强汇报的综述表达能力;范定洪认为三院联合党课培训是很成功的尝试,建议同学们要强化语言使用的规范性,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和理论深度以更好的同世界交流;蒲俊杰勉励同学们用好“脑瓜子”“嘴皮子”“笔杆子”,加强创新意识和思考能力;郭小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党校培训的结束当成一个更上层次的新起点,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强化对党的性质和属性的深刻认识,时刻要求自己保持先进性,学生的先进性建立在强大的专业基础之上,应韬光养晦,修好内功。

软件、新闻、外语三院联合培养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方式的一种积极创新,是三个学院交流碰撞出的火花,也是三个学院文理交叉的一次充分融合。通过一个月的系统深入的课堂教学、丰富生动的现场教学以及紧跟时政的社会实践,学员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并把培训中的所思、所学、所获更好地融入到学习生活中。

    图文:新闻学院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