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活动
2018-06-15 15:34 蒋方圆 

2018611日下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活动在学院楼105党员活动室举行。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毕业本科生党员、毕业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议程有:一、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堂党课,由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同志主讲;二、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说明,由刘培老师主讲。


会上,何书记首先对即将毕业的同学表达了祝贺,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经常提不忘初心,希望大家在离开校园以后仍能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紧接着,何书记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给毕业生党员们上了离校前精彩的“最后一堂党课”。党课从党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组织性、实践性、群众性五个方面,深入地剖析了一名合格党员应当具备的素质和应该守住的底线。整堂党课精彩纷呈、案例生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听课的同学都觉得受益匪浅,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去认真践行,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以后,学院负责党务工作的刘培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说明。她指出,党组织就是党员的“家”,每位毕业生党员要引起重视,落实接受单位的组织关系抬头、去往支部等信息,避免出现“口袋”党员、“失联”党员等情况。此外,刘老师还就转接工作从重庆市内转接、重庆市外转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何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重大外语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

文字/蒋方圆

图片/刘培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