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汉硕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25 16:34 付琪琦 


2018518日,外国语学院汉硕党支部在学院楼105党建室召开了两周一次的党支部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汉硕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周明月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52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的相关新闻视频,并交流了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创新团队等关键词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随后,周明月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明月同志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就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加深了大家对学习内容的理解。组织委员付琪琦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此次座谈会对所有学校、师生以及广大社会青年都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记所说:“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入党积极分子龙小玉同志就“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之所以添加“美丽”是因为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也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作为年轻的一代,更应该从我们自身做起,保护环境。

在这一环节中,很大一部分同志就“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四点希望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皓同志认为大学生以后会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更是主力军,因此肩负着国家与社会的重任;入党积极分子曹璠同志非常赞同“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宣传委员李莉同志就“求真与力行”这两点,结合找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我们找工作应该实事求是、不眼高手低,国家对于高校毕业生也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与支持。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朱洪召老师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中的“内涵式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首先回顾了2000年教育大扩招到2016年缩招,就高等教育质量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提到,在专业培养方面,学校的专业培养深深地影响着学生的就业与个人发展,作为老师,应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从而更好地对学生进行专业培养;在科研方面,学院也在向更优秀的国内外学科体系方向靠拢,努力发展,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相关培训学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办学规模和年毕业人数已居世界首位,但规模扩张并不意味着质量和效益增长,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 

 

 

全体参会人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讲话的重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致认为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努力从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做起,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

文字/付琪琦

图片/王星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