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汉硕党支部召开“继续深入学习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10 00:08 周明月 李莉 

201854日,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汉硕党支部在学院楼党建室召开了两周一次的党支部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宪法修改内容。汉硕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付琪琦同志主持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四个流程:首先,在付琪琦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这一过程中,全体参会人员严肃而庄重,全体起立,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整齐而认真的声音填满了整个会议室,也填满了我们每个人的内心。

然后,在付琪琦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宪法修改的内容。付琪琦同志将宪法修改内容整理到PPT上,对比了修改前和修改后的内容,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了宪法的修改情况。同时,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宪法修改的意义,分享了自己对宪法修改的看法,她认为宪法修改是必要的也是重要的,更是符合时代发展的。

继付琪琦同志的发言之后,周明月同志也简要地发表了自己对宪法修改的看法,她首先回顾了宪法修改的历程,然后就宪法修改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关于“宪法修正案将宪法序言第十自然段中‘包括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修改为‘包括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的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她认为,我们应该更加广泛地理解“爱国统一战线”的含义,而新加入的“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爱国者”无疑是对“爱国统一战线”的进一步扩大。

最后是全体讨论环节,大家就宪法修改的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看法,这一环节将整个会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胡雪洁同志就“生态保护”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近年来“环保意识”替代了以往“先发展后治理”的观点,现在的中国既重视发展又重视环保,中国政府在生态环境方面的确越做越好;王星同志就“当代医疗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结合自己家人的实际情况,认为在乡村医疗改革问题上人民群众是收益良多的。邓华珠同志就“宪法修改精简了许多部门”这一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这不仅方便了人民的生活而且大大提高了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龙小玉同志和何婉娜同志也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认为政府机关“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越来越强,人民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

在这一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很大一部分同志还结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这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时事其实与我们息息相关,宪法修改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深远。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