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翻译硕士党支部召开“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7-11-17 17:02 许祺苑 

20171116日,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党支部在外语学院10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积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与常态化,并就是否发展戴佳欣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民主投票表决。本次会议由游振声老师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游振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专题纪录片《榜样》,支部党员同志以座谈交流的方式积极地交流了观后感与切身体会。

支部副书记尤思婕说:“最让我感到震撼的是那位坚守岗位36年的乡村教师支月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的心中有着坚定的信仰,我们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坚守共产主义信仰。”

2017级党员许祺苑说:“如果你觉得生活不那么艰难,那是有人为你扛起来重担。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虽然岗位不同,但正是他们将各行各业的责任扛在了肩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要挑起自己的担子,兢兢业业,踏实学习,发挥青年党员的作用。”

2016级党员郑立为说:“其实榜样并不是那么遥远,我们的身边就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同志。学习榜样的力量就要从当下开始,从此刻开始,积极反省自身的不足,克服惰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支部书记游振声老师对本次学习做了总结:“我们身边的榜样也很多,向他们学习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标语,而是要去落实、去提升自己,我们总会遇到很多困难,坚守信念,持之以恒才是战胜困难的有效方法。榜样的力量是一种立志进取、永不过时的正能量,我们要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传递新时代‘榜样’的正能量。”

翻译硕士党支部严格按照党组织“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稳妥地进行预备党员发展工作。首先,支部副书记尤思婕同志向全体参会党员介绍了会议流程,随后戴佳欣同志作了自我陈述,向支部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入党动机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表明了入党的坚定信念及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意愿,经推荐人发表意见及参会正式党员的民主投票,支部通过了戴佳欣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的申请。

编辑/刘培

图片/赵堃灵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