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十九大闭幕会相关报道
2017-10-25 09:10  

2017年10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学生代表等近50人在学院105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十九大闭幕会相关报道。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undefined

学生党员代表、汉语教育硕士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思思谈到: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十九大使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了世界东方。亚非拉国家、欧美国家对此次会议都进行了持续报道。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为解决全人类发展问题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2017年10月24日持续一周的十九大会议宣告落幕。中国自十八大以来取得的经济、文化,政治方面的成就受到了世界的关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断奋斗,为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努力。牢记这一初心,并且为之奋勇拼搏,是每位党员的职责所在。

学生党员代表、学术研究生二支部党员高婉璐谈到: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在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紧跟党的领导,时刻响应党的号召。

学生党员代表、本科生二支部党员荣艺谈到:观看了今天十九大闭幕会,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做十九大报告理解更加深刻,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无限自豪,也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这样富强民主的时代。做为青年党员,我一定会谨遵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李金珠谈到:金秋的红叶点染京城,收获的喜悦溢满神州。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大会闭幕,本次闭幕在“新时代,杨帆再起航;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的新时期,着眼党和国家的新历程,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报告的各个方面详细的诠释,让我们对十九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触最深的是对强军之路的讲解,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必须要有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优秀军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一定也要好好学习,多多实践,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干部代表杨姝谈到:十九大不忘初心的主题,强调不为发展而发展,以人为本的的理念,让人感受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关怀,充实了包括我自己在内的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发展方面,大会提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人人尽责,人人享有这样一个具有强大现实意义的理念。面对我国经济新常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能保证效率,也能防止左倾错误的出现。而人人尽责,人人享有,不仅强调了人民的权力,也强调了发展是每一个人的义务,增加了我们的参与感,同时有助于培养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的政治责任感,国家责任感。观看十九大闭幕会相关报道使我受益匪浅,我更加了解我国的现状,也更为国家骄傲自豪。

undefined

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将牢记党员使命,以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外语类人才。学生党员等也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是自己未来三十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奋斗目标,将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以更加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加博大的胸襟和气魄,继往开来、迎难而上,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