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大学英语文理学科课程组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
2017-09-15 09:33  

2017年9月14日,新学期伊始,大学英语文理学科课程组党支部在外国语学院202室召开了支部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黎虹伶老师主持了此次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议题共分为五项:1.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专项巡视提出的工作建议;2.作为先进党支部,了解并杜绝后进党支部整顿工作,及基层党支部自查对照表中涉及的问题;3.学习《重庆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4.再次学习《重庆大学党组织生活实施细则》;5.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党员教师们非常认真地听取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建议,对于提到的每一项问题,老师们结合支部具体情况展开讨论,并结合自查表以自查表问题为鉴。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文理学科课程组党支部会继续发扬先进支部的模范作用,在新学期做得更好。组织生活会还学习了解了《重庆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支部每位党员缴纳党费非常积极,深刻认识到按时交纳党费,是党员必须具备的一个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具体表现。最后,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支部党员们结合教师这一工作岗位积极发言,一致认为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该加强理论修养,加强学习,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只有这样才能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支部党员们一直认为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有序,学习有成效。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