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旧首页
 党委分工 
 支部建设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翻硕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17-05-22 00:00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治人才培养以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励志勤学,刻苦磨炼,5月19日16点,外国语学院翻硕党支部在学院楼419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会。  

此次学习会由翻译硕士支部书记游振声老师主持,支部12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上,大家都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唐云甜认为,依法治国与青年党员命运息息相关。青年党员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牢固树立“三个至上”思想,永葆社会主义法治理想的纯洁性和坚定性,做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遵纪守法的青年带头人。要强化“遵纪守法”意识,提升青年党员“法治”能力。  

张艺沥认为,青年党员必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不单单只看眼前,只立足于现在,而是要将自己的梦想融合在整个中国梦中,要使自己在能够达成自己理想的同时,也能够有益于社会。同时,应该勤奋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地追寻自己的梦想。要勇于面对困难挫折,不为小失败而烦恼,对生活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段晗晗认为,青年学生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充分展示了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法大学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深化了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对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