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正文

英国爱丁堡大学暑期游学项目
2019-04-08 15:15  


 


学校介绍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始建于1583年,世界前20的顶级名校。由英国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排名中,爱丁堡大学高居全英第四位,仅位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之后,是英国超级精英大学。享有“北方雅典”之盛名。爱丁堡大学产生过2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3位英国首相、4位总统和2位总理,其著名的毕业生,包括:自然学家查尔斯·达尔文、哲学家大卫·休谟、作家阿瑟·柯南·道尔、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美国独立宣言签署人约翰·威瑟斯庞及本杰明·拉什。2019年美国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30名,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中爱丁堡大学排名世界第18名,同时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世界第23位。


课程概述

       该课程将通过提供真实的实践机会让学生用英语与人沟通解问题,在实践中感受和体验英国文化以及欧式教育,为培养国际文化交流能力获取第一手经验,并帮助学生建立信心在未来多元文化的国际职场打造成功的职业生涯。该课程以外事部门和外事行业的语境为学习材料,重点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沟通意识,培养和锻炼他们的书面和口头交流技能,通过对不同文化背景中的交流沟通实例进行分析、诠释与反思,引导学生举一反三学习和掌握不同文化的特点和交往礼仪,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进行有效沟通。

 


       该课程着重引导学生运用开放式的思维, 培养理解和包容不同文化的心胸,以及与职业人士进行国际沟通、和开展国际团队合作的能力。


课程内容

      1. 专业课程学习。

      涵盖以下核心主题:

      Ø英国和欧洲文化概览

      Ø英国学术圈的礼貌礼仪

      Ø跨越语言障碍交流与沟通能力

      Ø欧洲商务及文化模式

      Ø艺术节英语交流实践

      Ø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与评估

      Ø适用全球市场的面试技巧

      2. 与课程相关的文化交流实践。包括课堂交流,即引导和鼓励全体学员参与研讨、座谈,进行学员相互之间的交流、互动;参与英国本地文化交流活动,即组织学员参加各种本校及当地的文化和节事活动,鼓励学生有目的有策略地与本地人进行交流;以及进行与课程及讲座相匹配的实地考察与访问。

      3. 以学校所在地为主的文化参观考察活动。 为同学们组织纵贯英国7地游学活动,从伦敦一路北上便览英国最著名城市和景点,途径伦敦、剑桥、牛津、伯明翰、曼城、湖区等地。英国学生们可以最大限度利用爱丁堡艺术节的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进行交流, 参与各类社交活动和观摩设计艺术、绘画、表演、文学、影视等各个艺术领域的表演及活动。


课程教学方法

       专职学科负责人及教学经验丰富的导师进行教学和指导,结合讲座、课堂研讨、分组活动及独立学习,互动式教学贯穿整个课程,鼓励学生到真实国际环境中与人交流和解决问题,在公众面前进行多媒体展示和会被,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交活动。自主学习中教师提供辅导与支持,帮助学生充分利用独立学习时间。课程结束后颁发爱丁堡大学官方结业证书


学时 

      集中面授20小时,安排在周一至周五上午及至少两个下午;其他时间为自主学习时间及可能情况下安排的相关工作实践、文化考察及文体活动。 


期望与考评

       1.课程职业化,学生须行为得体,尊重老师和其他同学。

       2. 全勤出席所有教学及文化交流活动,三次迟到记为一次旷课。

       3. 学生需要积极参与个人和小组的各类活动,自觉遵守课堂纪律,按时上课和参与相关活动,珍惜学习机会,尊重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劳动。

       4.  所有教师布置研究项目及互动式作业学生需按时完成,这也是该课程顺利进行且合格结业的要求。

       5. 学生需要对自己的学习经历、该项目的整体效果以及各个环节做出评价。

       6. 学生将建立自己的项目档案,记录自己在海外的学习生活。

 

课程评测:采用实践式研究项目的形式,综合课堂参与及书面总结与反思作业的成绩进行评测。

 

项目报价

       项目总费用:英国境内费用:3265 英镑, 人民币 29385元

   学业归来后可以申请学校和学院一定的金额资助。

 

      费用包括:

      ü课程学费

      ü课程期间学生宿舍住宿费

      ü社区考察和本地交流活动费用

      ü课程前/后旅游外出住宿、餐饮、交通及行程单中用星号*注明入内参观的景点门票

      ü专职辅导员及专业导游费用

      ü机场接送大巴及辅导员费用

 

      费用不包含:

     -机票

     -签证费用及赴签证中心递签费

     -学校学习期间的餐费

     -个人费用


l 报名申请

        学生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个人简历、成绩单、语言证明、获奖证书等材料至外国语学院310办公室。

        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530日

 

备注:

1. 文化考察活动安排在课程前后及周末,视航班时间、天气及交通等因素影响,所有文化考察活动先后顺序可能有所调整;

2. 学习期间上课时间为上午9:30至下午3:30,每天下午课后时间学生可以自由支配,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和机房等设施进行自主学习;

3. 根据课程实际需要,课程研讨由各学科教师组织学生做专题课堂展示和分组立项实践;

4. 周末有一天为学生自由活动时间,主办方将免费组织学生自愿考察周边著名景点及参加社区考察及文化交流活动,交通、餐饮及门票由学生自理。


编辑:纪露/欧阳秀连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