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正文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UBC大学暑期中英翻译强化项目宣讲会
2017-12-07 16:38 赖雨琪 

【主讲】LILY GU (UBC大学校方暑期中英翻译强化项目项目主管)

【时间】2017年12月11日(周一)下午 12:30-13:30

【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501

【主题】2018UBC大学暑期中英翻译强化项目宣讲会

根据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交换生学习项目奖学金合作协议,为提高学生的国际化水平,推动“双一流”建设,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UBC Continuing Studies)于2016年签订院际暑期交换协议。学院将于2017年12月11日邀请到UBC大学的项目主管LILY GU教授及参加了2017暑期该项目的学生宣讲该项目,同时开展2018年暑期中英翻译强化项目报名及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是加拿大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它庞大而又秀丽,坐落于风光如画的温哥华市,同时它也是加拿大最难申请的大学以及淘汰率最高的大学之一。UBC始建于1908年,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UBC包含温哥华校区(总校区)和奥肯纳根校区,在两个城市的主校区一共拥有超过5万名学生。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并称加拿大大学“三强”,并在经历了百余年的长足发展后,逐渐成为在世界上拥有美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一直以来,UBC都被评为世界上最顶尖的30所大学之一。诞生过7位诺贝奖学者,4位加拿大总理和67位罗德学者。UBC被誉为西海岸的明珠,每年都吸引许多世界一流学子前来就读,尤以科学研究见长,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除了多样化的学生、全球性的远瞻眼光及杰出的研究成果外,UBC的温哥华校园坐落于太平洋之畔,被誉为全北美最漂亮的校园,为国际学生专门设置的暑期项目位于UBC温哥华校区。

二、项目基本信息

1.本学年度可供我校学生申请学期为UBC暑期项目,时间为2017年7月13日至8月11日(四周学术型课程)或7月13日至8月4日(三周体验型课程)。

2.项目概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世界各地对中英文双语,尤其是合格的口笔译人才需求甚殷。UBC大学为帮助中国大学生进一步提升双语沟通以及跨文化交流的水平与能力,专门设置了此中英文口笔译暑期强化项目,为他们在今后的职场以及晋升道路上建立稳固的信心,打下一个扎实的基础。

暑期学习结束,如每门课程达到75分以上,UBC大学将颁发课程结业证书。

3.项目设置:暑期交替口译强化项目为期四周,结合理论知识与实用性,课堂上课与实地演练学习并重,共包含下列课程:

a. 英汉口笔译入门课程

b. 公众演讲技巧

c. 口笔译高级课程

d. 社会文化探索及口译实践

4.目标:

提高双语流利程度,增进跨文化沟通技巧

融入英语环境,拓展成为双语翻译人才的潜能

与当地及国际学生分享学习语言与体验文化的经验

通过参观本地文化景点和独立探索,深入了解加拿大文化

通过讲座和实地参观本地机构,了解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商业概貌,磨练翻译技巧

三、本次申请报名基本资格要求

学费:5100加币四周(含校园住宿)3750加币三周

包含:学费、住宿、接机送机、当地医疗保险及部分文化体验活动。 不包含:机票、用餐、部分文化体验活动。

奖学金:根据协议,学校国际处给予我校参与此项目在籍学生5000元/人的资助;外国语学院鼓励本院学生参加,对本院参加学生给予5000元/人的配套资助。

报名时间2017年12月11日—2017年3月09日17:00止

报名范围:本校在校学生,流利的国语和英语口语,扎实的英语背景。

语言要求UBC未对英语有明确要求,但授课语言为英语,如要收获更大,建议有良好的中英双语基础的学生。

报名申请:学生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个人简历、成绩单、语言证明、获奖证书等材料至外国语学院302办公室,并上UBC大学网站exl.ubc.ca/siti报名并填写申请表。申请人将在五个工作日内收到有关申请状态的邮件;被批准的申请人将收到接收函以及付款指示。

项目咨询电话:023-65678534 赖老师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