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正文

启航计划-外语教学教师培训通知
2016-12-30 00:00  

各位老师,

在当前国家、社会、学校以及学生对于学生外语能力以及外语相关素养提出更高要求,高校外语教师将面临着职业发展的新的挑战和机遇。

2016年,学校启动“启航计划”,“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将大学外语课程纳入了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同时,英语专业成功入选重庆市“三特专业”项目建设计划,德语专业“基础德语”成功获得学校优质课程建设。为此,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外国语学院共同设计并实施外语教师发展计划,帮助学院外语教师实现专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

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与学院一起聘请校内外、国内外外语教育研究专家作为外语教师专业发展指导教师,以工作坊、专题研讨、研究团队等形式带领学院教师展开教学学术研究。

2017年1月5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聘请厦门大学范怡红教授到学院开启教学学术研究专题工作坊。具体安排如下:

1.凡是有意参加教学学术研究的外国语学院教师,请登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cetl.cqu.edu.cn/jsfz在线报名系统,查看项目细则,点击“我要报名”,填写个人信息后完成报名程序。

2.凡是报名参加此次专业发展项目的外国语学院老师,请于2017年1月2日前将自己感兴趣的教学研究问题统计表(见附件)发送至学院相关负责人:大学外语中心(包括本科和公共研究生课程组)教师,将研究问题统计表发送至李小辉副院长(lilyxiaohui@cqu.edu.cn; 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教师将研究问题统计表发送至范定洪副院长(dhfan@cqu.edu.cn

3.2017年1月4日,学院组织院内专家教授和范怡红教授对教师提出的研究问题进行分析讨论。

4.2017年1月5日,范怡红教授做第一场有关教学研究工作坊。(此次教学学术研究专项发展具体后期安排,教师发展中心及外国语学院将根据参加教师实际需求进行下一步制定。)

教师发展是教学效率提升,人才培养的基本保障。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借助一切资源协助学院教师实现专业能力的提升。期待您的参与。

2017年即将到来之际,祝大家在新年有新气象,幸福安康!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外国语学院

2016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