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中秋慰问军训学生,关爱送到学生心里
2019-09-16 11:37 陈思腾 

20199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中秋慰问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学院楼架空层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院长杨小虎、学办主任朱洪召、19级新生辅导员张茹出席本次活动。正值军训期间,恰逢中秋佳节,本次慰问不只是对高温暴晒炎热天气下自我磨砺、顽强拼搏的新生们的关怀体贴,更为离家在外,首次在虎溪校园度过中秋的他们送上外国语学院家一般的温暖。

魏世平书记发表简短讲话。他向参训的新生们传达了来自学院的问候,祝愿他们愉快地度过在重庆大学的第一个中秋节。他表扬了19级新生参训一周以来的优秀表现和展现出来的作风精神。同时,他简单介绍了本次慰问活动和到场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

接下来,彭静院长发表讲话。首先,她对在新学年加入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19级新生们表示了欢迎。她说,中秋慰问新生同学是外国语学院的一项传统,学院为大家准备的中秋礼物虽算不上厚重,却也足以表明学院对广大新生的一份心意,期望同学们在往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在对炎热天气下辛苦参训的同学们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在高强度的军训过程中注重自身身体状况的同时,彭院长指出,军训将会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经历和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大家可以与外院同学们增进友谊,同时与共同参训的其它学院同学加强联系。大家更应该以此为契机加强身体锻炼、磨砺精神意志,为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提及将在929日举行的军训汇报演出,彭院长坦言非常期待新生们到时的精彩表现。

随后,到场的学院领导、老师在几名学生会成员的协助下向参训的新生们发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并组织新生们在学院楼架空层的阴凉处原地休息。

在等待训练继续进行的间隙,彭静院长还向简单介绍了将会在军训阶段结束后进行的学习规划工作,就新生的学业方面提出了一些要求。她还希望大家在军训之余开始进入外语专业的学习状态,为接下来的专业知识学习做好充足准备。

本次在军训休息间隙举办的活动尽管持续时间不长,流程规划简单,朴素形式下的诚挚心意却足以表现出学院领导老师对本次慰问的重视,充分传达了外国语学院对本届新生的热烈欢迎、真切期盼和暖心关怀。虽然军训才刚刚进行一周时间,但在本次慰问活动中,19级参训新生们已经表现出了极强的纪律性和组织性,展现出新一届外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相信他们会很快融入和谐友爱的外院大家庭,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期间不畏艰难、努力奋斗的优良品质,屡创佳绩,勇攀高峰。

(图/黄旸 文/陈思腾)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