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英语专业组丨2019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重庆大学校选赛成功举行
2019-07-03 15:30 汪俣婧、陈思腾 

20196月底,“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重庆大学英语专业组校选赛先后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4D1142D1143D1233D1234分本科和研究生两个组别同时进行。本次赛事由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本次校选赛在赛制上面向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并允许一人参加多赛,参赛人数共计173人,其中演讲比赛47人次,写作比赛101人次,阅读比赛163人次。

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同天在第一教学楼举行,均采用笔试考试形式,分别分两个考场进行。写作比赛在D1142D1143,阅读比赛在D1233D1234;写作比赛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说明文写作1篇,时长120分钟;阅读比赛题型包括词汇理解、长篇阅读、仔细阅读,时长110分钟。

 

写作试卷评阅组由盘峻岚、刘志刚和李舟3位老师组成,本科组共评选出特等奖1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2人、优胜奖16人,研究生组共评选出特等奖1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0人、优胜奖13人。阅读比赛由汪俣婧老师组织评阅,本科组共评选出特等奖1人、一等奖7人、二等奖23人、三等奖39人、优胜奖14人,研究生组共评选出特等奖1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26人、优胜奖8人。其中获得写作比赛本科组特等奖的马斯一(2017级英语专业)、研究生组特等奖的苏亚荣(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将代表重庆大学英语专业组参加写作大赛重庆市市赛;获得阅读比赛本科组特等奖的杜英杰(2017级英语专业)、研究生组特等奖的李婳婳(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将代表重庆大学英语专业组参加阅读大赛重庆市市赛。

紧随其后,演讲大赛重庆大学英语专业组校选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4如期举行。入围决赛的选手共19人,大赛的评审团队由毛凌莹、卢桂华、邓琪、卢敏、甘霞、隋海兵六位专业老师组成,他们从演讲的内容、语言及技巧等多个方面对选手们的比赛表现进行评分。选手各自就题目“My Big Story in 2049”发表3分钟的定题演讲后,随即进行即兴演讲2分钟,全面考验各位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精湛的英语口语、逻辑性极强的辨证思维、异彩纷呈的论述角度和方法,展现出了作为英语专业学生的优秀综合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本次大赛中评选出翟诗文、张菁淳2名特等奖,赵九霓、刘珂彤2名一等奖,陈璨然、安晓奇、陈曦、马斯一4名二等奖,徐帅、冉茂晗、黄哲纬、张家佳、陈昱、樊宝宝6名三等奖,侯芮伶、肖雯、胡芷雯、何雨瑄、杨启帆5名优胜奖。其中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翟诗文和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张菁淳将代表重庆大学英语专业本科组参加演讲大赛重庆市市赛,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刘珂彤将代表重庆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组参加演讲大赛重庆市市赛。


演讲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毛凌莹和卢桂华先后作出了精彩的总结和点评。毛凌莹老师称赞了参赛选手们的上台演讲的勇气和演讲内容中的丰富想象力,同时进一步强调了演讲中切题、台风和时间把控等的重要性。卢桂华老师则从演讲中的技巧、语言和内容三个主要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更系统的点评,对选手们的知识积累以及切入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选手们日常学习乃至以后的其他英语演讲赛中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为即将要参加市赛的选手们作了方向性的指导。

 

本次“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校赛英语专业组选拔赛在总结借鉴以往赛事的经验基础之上,从赛事流程各环节到赛题考察范围程度等都趋于正规化、完整化,让学生真正从校赛中感受到国赛的紧张氛围,由内而外考察,激励学生们越赛越勇,于竞争中提升自己。同时,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旨在进一步巩固提高我校英语专业学生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推动英语专业学生掌握系统的英语语言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具备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广泛的语言文化知识和社会科学知识,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

/汪俣婧、陈思腾

/黄旸

编辑/汪俣婧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