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张宗益校长调研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
2018-06-15 17:27 欧玲、阳乾凤 

2018年6月14日上午,张宗益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国际处处长许骏莅临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全体教授、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30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彭静院长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做了主题为“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推进学院内涵发展”的学科建设汇报。彭静在简要回顾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后,深入分析了第四轮学科评估和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时存在的问题,并对标华中科技大学,指出学科发展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学院学科发展目标、建设思路和实施举措。汇报中还同时强调了重庆大学大学外语教育将继续深化改革,积极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良好的外语生态,支撑师生国际交流服务。

 

参会教师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高水平人才引进、国际化和外语生态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张宗益校长、许骏处长和李正良处长不时对相关问题予以回应。

 

张宗益校长在总结中指出,过去对外语的要求过多地关注了语言技能训练,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应该更加凸显外语的育人价值和功能,实现外语“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全院教师应该意识到任务艰巨,挑战巨大,同时机遇并存。张校长强调外国语学院一定要在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大学外语教育与专业教育以及外语教学与教学研究中找到平衡点,立足主流学科方向,把特色学科方向做大做强,守正创新。张校长还就学院人才引进数量与质量、科研项目申报的策略、国际化战略的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外国语学院希望学校能够对学院在发展理念上进行引领,在发展的方向和方法给于充分地指导,同时在政策和资源上能够提供支持和保障,外国语学院也必将凝心聚力,创新管理机制,开拓进取,推进学科内涵发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阳乾凤

图片/隋海兵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