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old)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新闻中心服务导航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学生园地教工之家人才招聘校友荟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学院公告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欧玲书记带队赴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
2017-04-24 00:00  

2017年4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老师,党委副书记何建华老师,副院长李小辉老师,大学外语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大学英语各课程组负责人、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生管理人员赴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了解四川大学在大学外语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彭亮教授、院长段峰教授,副院长杨光教授以及黄小虎院长助理接待了我院教师代表团。

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书记彭亮教授首先对于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个简要的分享,让我院教师对于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有了一个比较完整的认识。 随后,副院长杨光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四川大学外语课程的基本教学规模,重点围绕教师培养,教师考核,学生培养和课程考核等方面阐述四川大学对于人才培养的愿景和创新。

杨院长尤其强调了四川大学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提出师资水平的提高,不仅有利于本科教学质量的不断改进,同时也有利于学科的整体发展。四川大学在教师考核方面,对教师的科研能力有比较高的要求,以促进教师团队的不断成长,且坚持综合考核,鼓励老师打磨精品课程,教学和科研两手抓。

在学生培养方面,注重通识教育和语言能力基础的培养。通识课程的考核中,学生须参加统一水平能力考试,以保持学习能力的稳步增长。

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培养模式和学生培养模式,为我院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的推进提供了有益借鉴。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CQU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65678500  院长邮箱:cflyz@cqu.edu.cn  书记邮箱:cflsji@cqu.edu.cn